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聆听初秋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69

初秋,宛如久别的故人,婀娜多姿地向我们走来。

听,入秋的第一场细雨,敲打着窗,淅淅沥沥地送来了初秋的天籁。如同婀娜的少女,轻挑上扬的嘴角,柔柔地伸个懒腰,精心打扮一番,把最美的容颜展现在人们面前。

听,微风正用那“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低语,诉说着秋日的硕果累累。漫步田野,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摆动,如同层层金浪。轻声低喃,犹如恋人的私语。

听,倒映着松柏的秋水,静静流淌。松柏昂首屹立,翠绿如新的叶子,富含光泽,一定是秋姑娘忘记为它们涂上金色胭脂了吧。

听,大地含情脉脉地说着情话,为自己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在人们耳边轻声低语,仿佛安慰着人们,让他们不要惧怕寒冬的萧瑟与冷清。

人生就像是一次航程,有人喜欢起航时港口的喧哗,那是对未知的渴望,有人喜欢归港时抛锚的浪花,那是对收获的赞扬。对我来说,秋正是一年的收获,同样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我对这萧瑟却硕果累累的秋情有独钟!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 刘明远 (河南局资环四院)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