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江西省地质局分析经济形势 深化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250

本报讯 9月2日,江西省地质局在南昌召开了2021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宋斌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祥云对前8个月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安排了下一阶段任务,并就改革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及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一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颂华就“六比六看六提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江西省地质局组建以来,全局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局“四六六三”发展思路,坚持抓改革、促发展、强管理、重民生、保稳定,融入融合成效明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推进改革蹄疾步稳,全局运转有序有力,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韧劲推进改革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服从意识。坚持改革攻坚,叩问、检视和锤炼初心,讲格局、讲奉献,严格执行组织决定,听党指挥,为党工作。坚守为民情怀,照顾好离退休老同志,关注关心一线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坚定发展信心,忠于职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把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工作,为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出新的贡献。抓好重点项目实施,推进产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统筹改革工作与产业发展,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扩大开放合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对接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突出靠大联强,打造江西地质品牌。强化内部管理,推动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全面健康有序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围绕强化地质工作公益属性、理顺运行机制、提升运行效能,扎实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系统重塑、功能再造,努力建立局、院、集团、队协同发展架构,实现事业功能强化、企业做大做强、队伍和谐稳定,把地质队伍打造成保障有力、支撑有效、服务有为的新型地勘单位,把经营性地勘实体打造成定位清晰、运行规范、行业领先的现代地勘企业。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强化担当实干,提升“七种能力”,年轻干部要多到艰苦岗位上锻炼,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经得起风雨,担得起责任。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加强党的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深化思想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任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大力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政治谈话制度,强化监督执纪。

会议指出,在全局开展“六比六看六提升”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抓手,是凝聚奋进力量、推动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抓好“强管理堵漏洞、强规范补短板”专项治理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毫不松懈地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刘 玄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