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暨 第二届危化消防应急救援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92

  本报讯(记者 冯韶新)9月8日至10日,“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危化消防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宁夏煤业公司成功举办。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出席开、闭幕式并讲话。宁夏煤业应急救援中心一队、二队,宁夏英力特化工应急救援中心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战斗员罗长江、马应奇、郭鑫等30名同志获得个人综合成绩一、二、三等奖。
  竞赛和练兵是提升集团各危化消防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打造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筑牢化工产业最后一道安全防线的有力保障。王树民指出,本届技能大赛各参赛队伍表现优秀,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素养。全体危化消防救援人员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起点,以竞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为导向,以应急实战为引领,以日常练兵为抓手,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各危化消防救援队要把快速科学、灵活机动地处置突发事件,将风险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作为一项紧迫而又长期的任务抓实抓好;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应急救援机制和能力建设,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铁军”;要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扎实推进集团危化消防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保障集团化工产业“安全、稳定、清洁”运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集团6家子分公司、13支队伍的117名指战员参加,集团相关部门和承办单位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参赛单位热情参与,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充分展示了集团危化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