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书香浸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106

书中自有黄金屋。即使每天工作忙碌,但我还是会利用业余时间看报、读书。打开放在我身边的《长钢》《长钢纵横》,质朴的诗歌、诗意的散文,深刻地诠释着作者对钢城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透过字里行间,可以了解到钢城人的所思所想,可以明白钢城的人文脉络。每次阅读文章,我都可以在其中觅得一方净土,让我的心灵得以净化。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观看各类文章,既方便又快捷。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会看书,这种观看方式仍然是不可替代的。

一首诗、一段文、一本书捧在手上,会让我感到万分欣喜。

每读一本好书,都感觉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使心灵远离喧嚣闹市,使心境趋于恬静淡泊,使灵魂得以明净升华。在宣传工作中,每一次走访基层,职工们的敬业奉献、基层中的精彩瞬间,都深深地触动着我。读书,让我懂得审视自己;读书,让我懂得思考;读书,让我学会感悟;读书,让我学会观察,观察身边每一个感人的细节,领悟生活中美好的事情,记录基层每一个动人的瞬间。

高中时,因为爱读书,选择了文科,读书、看报成了我课后必做的事。每当看到优美的诗文、格言警句时就会将其摘抄下来。

参加工作后,我在单位兼职做宣传报道。对我来说,这项工作既陌生又充满挑战。记得刚开始写宣传稿件时,看到身边的同事在降本增效、岗位创新等方面有好的做法,我总会想着写下来,可是却想不到一个合适的题目、开头,不知道该如何切入主题,这种无法下笔的感觉让我对自己感到很失望。我越来越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通讯员,就要不断地读书、不断地写作,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于是,我开始认真阅读关于通讯、钢铁、文学等方面的书籍,在阅读过程中看到优美、经典的句子,就会记录下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业余时间,我认真读书,努力写作,逐渐适应了宣传工作,也享受到了读书带给我的乐趣。

书香浸润心田,阅读改变人生。种“书”生活,使我受益匪浅,知识面拓宽了,视野变宽阔了,工作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思想境界和生活情趣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张纲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