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服贸会首钢展台展现“四个复兴”新作为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163


2021年服贸会开展后,首钢园服贸会区域人气火爆、热闹非凡,15座独具特色的场馆在气势磅礴的工业遗存景观衬托下,格外引人注目。走进体育服务专题展的7号场馆,首钢展台在其中精彩亮相。这里以图文、视频等形式突出展示了首钢着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统筹推进首钢园区“四个复兴”的新作为、新形象。

“这里是首钢展台,欢迎参观体验”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来宾。

首钢展台占地182平方米,整体以象征冰雪的白色为主色调,首钢园的红色“钢花”LOGO分外醒目。一条半弧形的白色丝带划过展台,一面印着“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另一面通过一幅幅图片记录了首钢园区开发建设的累累硕果——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空中步道、三高炉、腾讯演播厅、香格里拉酒店……丝带连接一块3.5米高、11米宽的弧形大屏幕,与丝带相互呼应,循环播放着首钢园区精彩活动集锦和冬奥促进首钢转型发展宣传片。

展台一角,创新地将首钢滑雪大跳台的“飞天”造型作为首钢文旅衍生品的展示台,

包括纪念章、邮票、首钢汽水等。展区内,除了用多媒体、展板等形式展出首钢与冬奥结缘的冰与火故事,还设置了观众互动体验区域,四台荧屏前有一个感应柱,手放在感应柱上,隔空左右划动即可切换荧屏内容,内容包括首钢三高炉、冰雪元素、全球首发中心场馆群介绍及园区北区规划,使观众在互动体验中了解首钢园背后的那些奥运记忆。

近年来,首钢牢牢把握北京筹办冬奥会契机,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冬奥组委入驻,找到了园区开发突破口。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目标定位,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文化复兴、生态复兴、产业复兴、活力复兴,园区已成为北京城市深度转型的重要标志。作为北京市“两区”建设的重点园区,首钢园积极培育冰雪体育产业,集聚优质冰雪体育资源,举办高端冰雪体育赛事活动,打造“冰雪+”“体育+”业态新模式,同时通过打造首店首发经济、推动外资文化体育机构落地,积极落实服务业扩大开放和自由贸易示范区建设。

除了7号场馆的首钢园展台外,在9号展馆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中,首自信公司展示了前沿技术成果,包括智慧园区、智能工厂、信息化等,专业观众纷纷投来合作“橄榄枝”。“十三五”以来,首自信公司结合新业态、新形势,凭借40余年技术经验积累,积极向“工业智能化和智慧城市”两大领域转型发展。在工业智能化领域重点发展“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物流”和“智慧服务”等产业;在智慧城市领域重点发展“智慧园区”“智能建筑”“静态交通”等产业。通过承揽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园区、迁钢冷轧智能工厂等一批有行业影响力的重点项目实施与运用,在工业机器人、无人天车和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慧交通、智能家居及云计算中心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众多优秀业绩,形成了智能工厂、装备、物流和智慧服务的核心能力,以及面向城市、园区、社区提供全面的智慧解决方案及先进的技术应用服务。

服贸会上,首钢体育元素也“登陆”14号展馆。以“北京篮球的峥嵘岁月”为主题,首钢男篮队员翟晓川、朱彦西,首钢女篮队员苏文妍现身现场,通过现场交流的形式展现北京首钢男篮三夺冠军的荣耀,呈现北京篮球文化的时代特色和历史变迁,传承北京篮球精神,弘扬体育文化。

此次服贸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昌平区科委的支持下,首钢吉泰安“高性能铁铬铝纤维合金”“无铅型圆珠笔头用超易切削不锈钢丝”“1400℃高温电热元件用高性能电热合金”三个新产品成果,在服贸会成功上线展示。这三个高新成果分别应用于尾气净化、制笔行业和高温清洁供热领域,均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支撑材料,代表着吉泰安公司在替代进口新材料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首钢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关注。来自海淀的李女士说,“今天通过参观,感觉首钢园区变化太大了。我觉得现在的首钢园融合了人文、旅游、科技等众多元素,由原来的老厂区变成了举办重要活动、赛事、会展等多元素的场所,太棒了,祝首钢越来越好。”家住石景山的赵先生激动地说,我家就住在附近,可以说是看着首钢一点点从钢铁生产工业区转变为今天全新的面貌,非常高兴。你看首钢这个展台非常新颖,展示台就是首钢滑雪大跳台的样子,非常好。首钢汽水也回来了,首钢有句话叫“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首钢情结”,我想说“能为冬奥出力,还办得了服贸,记得住首钢情结,百年首钢了不起。”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 张雨/文 孙力/摄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