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顶烈日 寻历史 走基层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171

“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多平台圈粉



5b03e6db-6443-434b-bd53-cfb8ebe5522e.jpg

全媒体记者陈明君 周坚 赵岳 马可悦摄影报道:历时3天,行程千余里,由集团公司和湖南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活动圆满结束(如图)。

7月27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60余名骨干编辑记者从衡阳铁路博物馆出发,沿着京广铁路一路南下,生动解读郴州廖家湾“功在人民”匾额的故事;翻山越岭,探寻粤汉铁路遗址,揭秘百年粤汉铁路历史,讲述沿线红色故事;跋山涉水,深入莽莽南岭铁路艰苦站区,采访报道白石渡站、大瑶山隧道工区。

7月29日,发现团成员来到韶关,参观集团公司首届职工“五小”创新创效成果展,亲密接触全路率先引进的移动方舱教学设备,实地感受12种动车组和机车机型的实作业务,揭开铁路司机“孵化器”的神秘面纱,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短短3天时间,采访团成员顶烈日、冒酷暑,寻历史、走基层、访员工,来了一场最美铁路上的穿越之旅;白天马不停蹄采访,晚上加班加点制作各类产品,倾情报道最美铁路。

据统计,人民网、新华网、《湖南日报》、红网、华声在线、百度湖南、新浪湖南、搜狐湖南、百度湖南、凤凰湖南等28家中央省市媒体推出报道460余篇、评论文章33篇,其中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报道5篇,红网、华声在线等地方主流网站开设专题专栏网页对活动进行报道和评论,全网阅读量超过1500万人次。其中人民网推出专题报道,凤凰网湖南连续推出8篇报道,《潇湘晨报》连续4天推出系列报道。

《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探访湘粤省界线》《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淩鸿勋和粤汉铁路的故事》《走近樟河大桥》等报道穿越壮丽百年,驰骋锦绣山河,一头连着历史,一头连着未来;《他是铁路匠人,一战封神!》《无边寂寞与无比自豪丨记广州工务段大瑶南桥隧养修工区副工长蒋振彬》《大瑶山的“守隧人”》《湖南最南火车站坚守的“铁路人”》《叶新福:京广线上的“时间管理大师”》等人物报道感动千万网友;《行走百年粤汉路,聆听历史交响曲》《百年粤汉铁路,倾听苗圃大树的真情告白》《粤汉铁路:见证着中国铁路历史跨越》等重磅评论让人连呼过瘾。

红网记者张兴莎表示:“‘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活动有情怀有意义,我们强烈感受到了铁路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文化传承。”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