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新常态下管道局市场开发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132

本报讯 (记者 李佳霖)7月26日,记者从管道局2021年领导干部会议上披露的数据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管道局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64%,市场开发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增。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石油市场月报称,全球石油需求将于2022年底重回疫情前水平。石油需求的增长催生机遇,也必将对相关企业的业务布局、市场开拓、项目运行产生深刻影响。

能源市场风云变幻,如何在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既要立足当下思考对策,也要架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发展规律。管道局党委客观辩证分析,冷静沉着应对,纵向整合企业内部资源,横向在精准营销和培育市场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顶层设计上,管道局结合主要客户年度投资计划,明确目标,层层分解,制定2021年重点项目跟踪开发任务大表,建立了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加强客户关系管理,通过组织制定客户分级管理规定,完善回访机制,及时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客户忠诚度,重点项目相继落地。

在国内市场,管道局主动出击,领导班子带队走访重要客户,与西南油气田、华北油田、国家管网集团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管理分公司、安能集团、昆仑工程、中咨工程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强强联合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客户关系;服务集团内部市场,中标长庆、青海、华北、大港等油气田地面建设工程以及昆仑能源地方燃气管网等项目;重点客户市场保持稳定,中标国家管网集团蒙西煤制气外输管道一期、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广西支干线等项目,承揽工程量占比超过40%;积极拓展地方管网市场,中标黔西南州天然气支线管网二期工程、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四期工程。面对复杂的海外形势,各地区公司分别拜访美孚、道达尔等国际石油公司,伊拉克、阿曼、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石油公司,沟通境外相关项目进展,探讨项目合作,中东、亚太和非洲地区市场开发喜讯不断,捷报连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随着“双碳”目标加速推进,对未来我国经济、能源、产业等方面发展势必产生重大影响,随之而来的还有油气市场交易方式、商业模式、运行机制、市场制度、市场管理与监督机制的深刻变化。

管道局作为市场参与主体不断调整运行模式和发展思路,组织对LNG、氢能、涉海涉船、市政工程等新业务市场进行专题研究,努力拓展业务领域。在新能源业务方面,积极向绿色低碳转型,成功中标全国最长氢气长输管道可行性研究项目,为管道局全面进军氢能管道市场奠定了基础。在LNG业务、海洋管道和市政工程方面,通过不断探索,中标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储罐三阶段EPC总承包项目和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海底管道项目、尼贝管道(海洋段),中标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供水管道完善工程、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

在内外部发展环境变化倒逼下,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带动下,管道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挑战,既有国内也有国际,既有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也有自然界的,既有传统的也有非传统的。不论面临何种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奋进中寻找机遇,在拼搏中破解难题,就一定能乘长风破万里浪,走向美好未来。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