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四公司铁路电力运输分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500天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166

  神木讯(黄天龙)截至7月16日18时,四公司铁路电力运输分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500天,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致电祝贺。
  自2000年12月31日电力机车运行至今,该分公司累计完成重车牵引近12万列,完成货物运输4.93亿吨,有效规避各类事故1527起,机车安全总走行8055万公里,年运量超3000万吨,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铁路电力运输分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SS4G电力机车21台,神华号12轴交流机车4台,分别在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新朔铁路,陕煤集团红柠铁路、靖神铁路等线路担当电力机车重载运输任务。
  成立之初,他们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对新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还是安全隐患排查,从日常工作管理到安全操作规范,事无巨细。
  为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实现安全生产工作闭环管理,他们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工作、培训计划,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保证年度安全工作的有序进行。
  他们还通过强化党员安全包保承诺,对全体党员划分安全“责任田”,明确安全目标和责任,让党徽亮在安全生产最前线,确保党员身边无违章、无隐患、无事故的“三无”效果。
  他们以“全国劳动模范刘正林创新工作室”为技术人才的“孵化室”,紧紧围绕运输生产中心工作,大力开展科技攻关、“金点子”课题研究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编写了《电力机车乘务员应急故障处理方法》等多种学习资料,研究创新QC成果10余项,节约成本约300余万元,团队创新优势、先进辐射作用不断凸显,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他们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年主题活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厘清管理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辨识危险源39项,逐项分级制定了管控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他们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技能竞赛”“应急演练”“反三违”等一系列安全活动,检验应急预案体系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同时实行安全生产正向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
  面对艰巨的运输任务和严峻的安全形势,该分公司将进一步信守承诺、真抓实干,始终把安全放在心中、落到实处,向安全生产运营10000天发起冲刺。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