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油田公司欢送优秀干部赴巴彦二连参加会战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186

修景涛强调,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



20210729090912_522369.jpg

本报讯(记者 何宏芳 杨伟奉 通讯员 陆明)7月19日上午,油田公司欢送优秀干部赴巴彦、二连参加会战。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修景涛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强调要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全力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优秀干部投身重点产建一线,勇于担当,善作善成,锻炼成才,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

修景涛指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人才是关键。此次26名优秀干部赴重要建设战场培养锻炼,是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工作会议“人才强企工程”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油田公司“十四五”规划和“五年行动、千人计划”的重要举措。公司党委将人才培养作为推进现代化能源企业建设的要义,科学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完善源头培养、过程培养、跟踪培养等机制,加大中青年干部选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顽强、本领高强的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力资源保障和智力支持。

修景涛要求,奔赴一线的优秀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深入践行公司企业文化理念实践体系,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深厚的感情,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精神,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了重任,尽心尽力尽责,在公司重要建设战场上有所作为。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韧劲干劲,沉下心来扎根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热血青春在公司现代化能源企业建设的征程中尽情挥洒。

修景涛强调,要做好赴一线优秀干部的保障服务工作,巴彦分公司、二连分公司要切实关心解决好赴一线优秀干部的工作生活等实际问题,让他们在生产一线静心学习、用心作为、倾心履职,全身心投入生产建设工作中。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要牵头对26名优秀干部进行全过程考核跟踪,既要关注前线新岗位上的工作表现,也要解决好实际困难,建立“一人一策”档案,让他们心无旁骛、放开手脚干好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战优秀干部表示,坚决服从公司安排,珍惜锻炼机会,立志服务奉献油田发展,以新作为新业绩交上出色答卷。采油一厂企管法规科科员封婧昕说:“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开拓进取,在巴彦油田建设发展的壮美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公司工程技术部井下作业科科员王辉说:“着力锤炼‘七种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加快成长成才,建功巴彦建设。”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藏评价研究所所长杨经栋说:“牢记找油使命,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管理优势,在二连新会战的火热现场留下进取的身影、奋斗的足迹。”

会后,赴巴彦参战优秀干部在与会领导的欢送下,乘车奔赴巴彦一线。总经理助理孙学信主持欢送会。欢送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巴彦、二连参战优秀干部,以及参战干部所在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和组织部长,共计60余人参会。

据悉,此次参加“新会战”的26名干部,来自公司各专业领域,是公司党委根据巴彦、二连开发建设的人才需求,经过认真研究选拔出来的优秀人才。其中,赴巴彦参战的22人试点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模式,赴二连参战的4人采取挂职交流3年的形式,进一步拓宽干部成长渠道,促进干部在一线磨砺成长,更好地助力巴彦油田高效建成200万吨油田、二连油田重上百万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