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救援保供,交上的最好“答卷”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215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南公司带领荥阳公司燃料保障党支部,慰问支援郑州的127名潞安化工集团应急救援队人员,向他们对郑州灾后救援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提供了苏打水、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

    “感谢贵公司对河南人民和公司的支持与帮助。放眼未来,公司诚望继续获得贵公司关心、支持与帮助,并继续与贵公司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明天。”南阳鸭河口发电有限公司发来感谢函。

    “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广大救援队伍火速驰援各个受灾点,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以踏石留印的作风,以事不过夜的效率,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投入救灾工作。”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发来感谢信。

    这些饱含真情实感的声音,像一条情感纽带,联结起了潞安化工集团与正饱受洪灾之苦的河南省,凝聚起了在自然灾害面前,携手而立、并肩而战、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伟力。

    连日来,河南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灾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太焦铁路中断,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受区域洪灾及太焦线发运受阻双重影响,燃煤库存告急,保供风险极剧增大,洪水灾害对燃煤发运的影响还在持续,在此特殊时刻,希望贵公司施以援手,增发电煤,保障灾区电力供应。”集团20多家河南区域电煤用户发来的《煤炭供应告急求援函》,更是增强了集团千方百计保灾区电煤供应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客户需求如此急切,运输通道受阻却卡住了运力的“脖子”。因为太焦线的中断,原本日均发车超过一千车,而现在每天只能达到四百到五百车,最少的时候只有一百多车。

    形势严峻,千钧一发。纵然道路阻断,挡不住潞安化工星夜驰援的脚步;纵然洪水无情,也挡不住“潞安力量”的坚强支撑。

    在用户翘首以盼的关键时刻,华能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濮阳热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新乡豫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相继收到了潞安化工集团营销总公司发出的《关于抗洪救灾应急保供函》。这是一份来自潞安化工的庄重承诺,寄予着晋豫之间守望相助的“大爱无疆”,传递着兄弟企业手足相抵的鼎力支持。

    集团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迎难而上,破题攻坚,全力以赴对河南区域电力用户进行煤炭保供支援。一方面,组织好电煤生产,确保电煤供应;另一方面,加强与铁路运输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邯长线、瓦日线迂回运输的方式,尽可能增发到河南的电煤列车。同时,采用公路铁路联运的方式,通过公路将电煤运输到可以铁路运输的装车站,再转铁路运输到客户手中,或由公路公司组织公路运输能到达的电厂,优先发运,增加发运,保证当日发来求援函的用户兑现率达到100%。与此同时,集团营销总公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组深入河南电厂用户,实时对接电厂存煤情况、用煤需求,及在抗洪救灾、恢复生产方面的需要,与大家“潞”力同心,为抗洪救灾电力供应、人民群众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潞安力量”。

    家园有殇爱无疆,洪水无情人有情。无论是应急救援队伍的紧急驰援,还是千方百计保电煤供应的全力以赴,“潞安力量”的持续输出为缓解河南灾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声声感情真挚的慰问,一封封言辞切切的感谢信,是对集团在危难关头提供无私帮助与支持的回馈,也彰显了集团胸怀大爱、心系灾区、忠诚履行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

    截至今天,集团应急救援队前后共分三批驰援河南郑州,其中有应急救援中心21人、五阳煤矿20人、常村煤矿29人、王庄煤矿12人、漳村煤矿18人、高河煤矿21、余吾煤业14人、煤基清洁能源公司6人,这147人和39台大功率抽水泵、15台发电机,仍将不眠不休、继续奋斗在河南郑州排涝抢险救灾一线。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本报记者 郭艳霞 孔 静 梁中旭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