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强化管理做深做细“收边收口”一鼓作气奋力交出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163

7月27日,首钢集团“三会两保障”专题调度会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强调,当前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系统谋划、高效协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奋力交出场馆建设优异答卷。集团领导满志德、梁捷、王涛参加。

会上,集团领导围绕“三会两保障”82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听取汇报,逐项了解施工进度、存在问题、应对措施等,并针对具体问题深入分析,提出解决办法,提示重点关注事项,推进任务落实。

张功焰充分肯定了各参战单位克服高温雨季、极端天气多发等不利因素影响,认真落实“两清单、两调度”工作机制,在项目建设、工程推进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越到收尾阶段,越要抓紧抓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收官战。

一是要扎实做好工程收尾工作。“三会两保障”建设任务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也是最吃劲、最吃紧的关键时期,直接关系到整体工期和质量。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咬紧牙关、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尾工尾项,确保收尾阶段不留“尾巴”,切实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要更加重视工程质量。越是项目收尾越要重视质量,关键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质量第一,严把质量关,精益求精地把每件事做规范、做细致、做到位,不留任何遗憾。要坚持质量管控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不断强化质量管理,确保高水平交付,打造精品优质工程。

三是要抓好现场管理。要更好地把握现场管理与质量、工期、成本、安全、环保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标准化、规范化”作业,靠严格管理倒逼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做到忙而有序、忙而有效、忙而有法,施工环境文明有序,真正把现场管理落到实处。

四是要做好各项“收边收口”工作。扎实推进工程收尾和运营保障对接,做到规范有序、清楚完整到位。要站在全局高度、站在入驻企业角度做好各项交接收口工作,进一步理清运营保障界面,持续完善交通、餐饮、物业服务、垃圾清运、公共卫生间布置等服务保障内容,为后期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首建投要从履行首钢政治责任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高效协同,盯在现场、一抓到底,充分发挥协调、监督、推动作用。要压实设计管理主体责任,紧密结合现场实际,与设计单位共同做好设计优化,做到与园区工业风貌相结合,满足使用功能,体现首钢园区独特优势。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相关方面对接,高度重视用户体验,打响“首钢服务”品牌。

满志德、梁捷、王涛分别围绕进一步抓好施工组织、质量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三会两保障”总体指挥部、工程指挥部及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三会两保障”方案整体落实情况、建设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三会两保障”总指挥部、总体指挥部、工程指挥部、运营指挥部、督导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王文婧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