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精细巡检 科学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205

本报讯(记者李华飞通讯员杨威)针对暑运期间施工任务重、雨水频繁等实际,沈阳供电段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集中力量开展设备整治,全面筑牢暑期运输安全屏障。

这个段成立了接触网、电力、轨道车、变电远动等4个专业检查组,通过步巡、车巡、特巡、重点巡检等方式,对管内行车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盯住外力侵害支柱、绝缘子污染、补偿装置参数超标等重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科学整治。他们抽调百余名业务精、能力强的职工组成检修队伍,组织技术人员在充分分析历年暑运供电设备故障成因、特性基础上,确定检修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检修计划,充分利用天窗对管内接触网关键设备全面检查整修,并将施工改造地段接触网设备列为重点,及时进行紧固和调整,提高供电设备抗干扰能力。

为确保暑期管内供电畅通,这个段认真梳理、完善应急抢修预案,对抢修机具进行检查保养和补充,以车间为单位组织开展抢修演练,全面提高抢修应急反应能力。他们合理调整人员、班次,安排操作能力强的人员在牵引变电所、电力变配电所等关键处所值班,关键时段实施双人双岗值班;对线索弛度变化较大、上跨桥漏水点等处所24小时严盯严守,对枢纽施工改造加大监控力度,组织各级包保人员全部上岗监控,防止施工作业对供电安全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当前气温较高的实际情况,该段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购置了茶叶、冰糖、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由段包保干部和各车间党员干部送到一线岗位,嘱咐职工牢牢盯紧高温安全关键,全力确保暑期供电平稳畅通、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QQ截图20210723102031.png

暑运以来 ,通辽工务段加强对重点设备的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提升设备质量 ,确保运输安全。图为该段职工在通辽站北场对线岔设备进 行探伤检查。 通讯员张雪 摄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