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风流竞逐党旗飘扬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48

以前对于时代变换与个人命运的联系,没有深刻的体会,认为那是在强烈社会变革下才会出现的特殊经历,如《大江大河》中宋运辉、雷东宝等人,面对忽如其来的改革大潮,勇敢地抓住改变命运的机会,最终成功地扭转了人生轨迹。百年党史,百年激荡,将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载入史册。

随着年龄增长,对于时代变化有了新的体会,静流水深,平稳的社会发展依然深刻地改变着个人命运。作为无数迈出农村走向城市的青年一代,我们从小生长在衣食无忧环境里,安心地接受义务教育,幸运地赶上高校扩招,一批批走上工作岗位,到如今能通过多元化的渠道实现自我价值,能够安心地享受丰富的物质生活。而我们的父辈,在那片生活了几代人的土地上,辛勤耕作了一辈子,从春种到秋收,从挺直到佝偻,直到两鬓飞霜、健康透支、汗水流尽。假如上一代人能跨越三十年,在我们出生的年代重新开始,以他们的勤劳与坚韧,或许将有另一种人生。

逝者如斯,时光没有假如。时代便是国运,我们生逢盛世,即使处在同一时间节点,依然比别人幸福地多。2020年的新年伊始,一场汹汹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遭受冲击与考验的中国,以巨大的魄力、惊人的壮举、勇毅的付出,带领全国人民坚决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一座千万人口的城市主动“封城”,4万名医务人员火速集结一地,14亿中国人统一“禁足”,一个个社区、村庄、口岸扎起的防控墙,让这片土地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家园。

我们国家之强,我们时代之兴,在于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历程。从南京长江大桥到港珠澳跨海大桥,使“中国桥”成为世界名片;从东方红响彻天宇到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让“九天揽月”神话由此实现;从蛟龙入海到航母试水,助力中国走向大洋、探索深蓝。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

我们国家之强,我们时代之兴,更在于他坚持人民利益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以强大的组织能力,全力以赴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个拥有14亿民众的大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惜以经济停摆为代价,果断地举国按下“暂停键”。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疾速建成,医保财政部门专项补助,联防联控机制迅速建成体系。正如世卫组织对中国评价:只有中国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政治制度,才能做到宁可经济下滑,也要对人民负责任!

我们国家之强,我们时代之兴,必将成为通往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段壮丽征程。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丰富的宏观调控经验和充足的政策空间,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发展韧性。这样的政党、这样的人民,这样的模式是无以伦比的,是不可战胜的!

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伟大复兴的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走越清晰、越走越宽广。我们这一代人,正赶上百年来国运蒸腾日上的时代,好风凭借力,愿我们在各自奋斗的岗位上,昂首阔步,逐梦远方!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田来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