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到徐矿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45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炜玮)6月16日,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胡广杰到徐矿集团调研高质量转型发展、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察看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听取了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的工作汇报。对徐矿四年来转型重生的历史性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表示肯定,对下步能源保供、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胡广杰称赞百年徐矿历史悠久、红色基因纯正,困境突围转型重生的实践探索令人敬佩。徐矿四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希望徐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以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的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专员宋宏坤、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袁焕明、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徐林;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参加活动。

“国内外能源产业布局、能源保供和基地建设情况怎么样?企业能源产业结构、智能化煤矿建设进展如何?目前安全生产中主要风险点有哪些?……”胡广杰首先走进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对徐矿推行“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保电、防汛、迎峰度夏等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广杰听取了企业转型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集团整体工作,称赞百年徐矿历史悠久、红色基因纯正,困境突围转型重生的实践探索令人敬佩。他说,历史上徐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四年来,新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四万产业工人以“五满”理念为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聚焦主业主责,聚力转型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转型发展之路走得非常成功,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胡广杰强调,“十四五”时期,徐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行业标杆,找准方向路径,创新管控模式,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走好转型发展之路,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技术管理能级,厚植企业发展优势。二要走好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实现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发展;三要走好改革创新之路,大力弘扬行业改革先锋的优良传统,坚持创新驱动,对标世界一流,增强活力效率,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在行业前列;四要走好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之路,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定位谋发展,在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中趟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树起新标杆。

冯兴振介绍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及发展战略规划。他说,“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要求,坚持“五满”理念总引领,实施“一体两翼”总路径,推进“六大基地”总布局,构建“四链协同”新格局,强化“科技资本”双驱动,加快建设“五强”新徐矿,努力打造全国“三区典范”、争创全国“五个一流”,全面开启“徐矿之治”新征程,奋力实现百年徐矿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为服务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冯兴振还就支持省际能源合作、清洁能源发展、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

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集团公司领导李正军、李大怀、王生荣、陈清华、钱亮星、陈宁,董事会秘书陈伟东,副总工程师胡长浩;省政府办公厅、省能源局、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