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赵平到中化局地研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26

本报讯 (记者 王 冰) 6月10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平到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地质研究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以《学百年党史 守建党初心 肩扛“四个责任” 建设一流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为题讲专题党课。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央企业第十指导组组长齐晓飞到会指导。第十指导组相关成员参加。党员、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赵平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突出行业特色、坚持学用结合,聚焦惠及职工、统筹协调推进,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中下真功,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赵平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切入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新担当的大背景下,牢记红色历史守初心,坚定宗旨意识担使命;高度自我革命矢志不渝,谨记为何出发,扎实谋发展、促发展、保发展,不断化解前行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在党课中,赵平对中化局及地研院近年来在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新能源开发、技术创新、保障国家化工粮食安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周密部署“十四五”工作,切实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化工矿产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四个责任”,积极投身“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建设,坚定不移将总局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齐晓飞对党课内容作了细致点评。他认为,党课以史为鉴,情系国家、民族、单位、职工,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紧密结合单位特点,广泛联系生产经营、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阐述,内容丰富、务实凝练,对全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融合互促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是一堂深刻、生动、高质量的党课。总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活动中,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结合自身技术、产业、人才优势及行业特点,找准定位,主动出击,深入思考,从履行“四个责任”、投身“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建设出发,推动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地为实现广大干部职工美好家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局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分赴基层一线讲专题党课,把党课从会议室“搬”到项目部,从“会场”延伸到“现场”,使党课与调研深度融合,使广大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坚定破解难题、迎难而上的发展信心,推动总局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打实的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