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28

  长沙讯 6月9日,中铁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主持,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辉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好“四史”的相关论述,专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相关篇目。组织学习了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办印发的《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
   徐中义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过去许多想办而没办成的大事。在这一时期,形成了探月精神、丝路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具有新时代特点的新的伟大精神。
   徐中义强调,当前我们继承和弘扬这些伟大精神,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企业党建“软实力”,持续推进企业科学健康发展;要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提升奋斗本领,勇于超越自己,自觉练就引领企业发展的过硬本领;要践行 “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企业发展依靠职工、为了职工,切实关心好职工生活,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忧乐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扶贫扶弱、帮困解困,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对于近期重点工作,徐中义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更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晓辉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刘晓辉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学习好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探索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五局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学史增信,学习好十八大以来党的不懈奋斗史。要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学史崇德,学习好十八大以来党的自身建设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党建设成为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要学史力行,在深化改革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判当前企业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使命,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改革动力,着力推动各项举措再深入、再落地,全面建立更高水平、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企业发展新格局。
  (仲玉兴)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