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铁五局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02

  长沙讯6月9日至10日,中铁五局在长沙办公中心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重点工作部署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徐中义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工作。他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提升经济效益”目标,把握“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两条主线,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在发展中不断深化巩固。
   徐中义强调,要认清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自我加压,奋起直追,保持增长势头,加快缩小与标杆企业的差距。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既要完成生存发展的确保目标,又要力争完成持续发展的奋斗目标,在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实现实质性提升。
   徐中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全力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要激发经营活力,科学谋划高质量经营。三是要突出成本管理,全面提升经济质量。四是要落实改革举措,释放发展内生动力。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察审计力度。六是要围绕建党百年,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七是要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八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刘晓辉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局经济运行成效,客观分析了五局深化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他强调要继续改革,统筹化解企业的发展风险。要深刻认识到主动适应市场是化解企业风险的关键,滚动发展市场是化解企业风险的核心。要通过继续深化改革,满足市场化发展的要求,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充分化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风险挑战。
   刘晓辉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认真研判当前企业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使命,全面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增强改革动力,着力推动各项举措再深入、再落地,全面建立更高水平、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企业发展新格局。重点是继续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完善经营发展战略。要构建立体化经营组织体系,实施滚动化经营竞争策略,建立市场化经营体制机制,加强基础化经营要素建设。二是要继续加强施工生产管理。要强化施工生产组织、安全质量管控、重点项目推进、铁路信用评价。三是要继续深化成本管控能力。重点抓好责任承包机制、责任成本考核、双清责任考核、瑕疵资产治理四项工作的落地。四是要继续强化投资项目管理。要优选投资项目,优育投资能力,优化投资管理。五是继续推动海外开拓步伐。要坚持“做强总部、做优平台、做实区域”的经营理念,推动子公司走向海外。六是要继续坚持人才强企战略。高度关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给地位、给待遇、给政策、给关怀。七是要继续强化全局执行力建设。
   会上,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佐林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局施工生产和安全质量工作重点。副总经理张连生传达了中国中铁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今年的经营开发工作。总会计师陈惠良详细解读了全局经济运行情况,深入阐述了全局成本管控的方向和重点。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主持会议。他在讲话中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和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同企业实际结合起来,聚焦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重点难点,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系统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落实落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铁五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区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及专职党工委副书记、各子分公司党政正职、局项目指挥部党政正职等15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区域指挥部、项目指挥部,子分公司其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综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