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单向分输变双向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16

龙王庙气藏外输调配更灵活高效



d1370613-daa6-4190-ac4b-bae093f60e7f.jpg

6月9日11时28分,输气处南充输气作业区肖溪输气站工艺大修停气连头暨恢复生产工程提前25.5小时结束,站内由此具备了过滤、计量、调压功能,龙肖线由单向分输变为双向可控制性分输。

肖溪输气站位于广安市肖溪镇,是北内环、肖石线、龙肖线的重要枢纽,日输气量700万方。龙肖线总长98.1公里,是龙王庙气藏管网输送的主要通道,管网调配地位极其重要。

随着西南油气田公司快速发展,肖溪输气站原有工艺流程在龙肖线双向调控中,仅能满足单向计量和清管功能,站场适宜性改造刻不容缓。

抓安全重在保落实。作业区成立了专项小组,对照相关规定和要求,领导、技术干部、监理、施工队伍共同参与,让每一处施工点、每一台设备、每一个工具全部形成管理清单,并安排专人对清单内容逐一落实安全责任。

“围绕提质增效,我们把精细管理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细节。”管道科副科长刘长林说。

细微处见功夫,隔离点定时、定点、定人检测,巡检频次升级,人员资质、证书、器具升级管理等举措,保证了安全管理在现场落地生根。

6月9日,肖溪输气站站长肖峰缓缓打开92号球阀,气流欢快地奔涌进北外环,龙王庙组气藏外输调配更加灵活、高效。□黄利军 鲜玲 摄影报道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