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公寓环境换新颜 名师送教到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71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唐小平 周坚 通讯员郑乐英 朱志清 周泉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两级班子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他们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为民排忧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公寓住宿环境改善

集团公司领导在添乘检查中,针对住寓乘务员反映深圳公寓车间笋岗行车公寓噪音大、蚊子多和房间潮湿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广州房建公寓段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迅速整改。

笋岗行车公寓东临布吉河和洪湖公园,近期雨水较多,加上公寓设施陈旧,易发生客房潮湿和蚊虫滋生问题。深圳公寓车间派专人采购18台抽湿机,配置到笋岗行车公寓和深圳行车公寓、平湖南机务公寓,解决客房潮湿问题。

公寓积极督促保洁人员提高保洁质量,连续多日深入公寓各栋楼层和院内开展卫生清扫,全面清理积水和绿植,消除卫生死角。与地方环卫部门加强联系,请消杀公司上门,对公寓院内下水道等角落开展蚊虫消杀,每月不少于2次。在此基础上,采购一批灭蚊液、电蚊香(片)、电蚊拍,供乘务员使用。

因芙蓉桥横穿笋岗行车公寓2、3栋客房之间,桥上车流量大,造成交通噪音和扬尘。加上公寓西边靠近笋岗站站场,频繁作业的机车声音也给乘务员休息带来较大影响。该段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请求为芙蓉桥加装结构牢固的隔音屏障。

深圳公寓车间已制定上报笋岗行车公寓升级改造方案,计划将1、2、3栋全部70间客房门窗更换为隔音玻璃窗、隔音房门,并将卫生间排气扇更换为分贝更小的排气扇,窗户加装纱窗。所有客房安装隔音地板,更换隔音窗帘。在每层走廊护栏加装全封闭隔音玻璃,为乘务员打造宁静的住寓休息环境。他们还将该公寓3栋18间客房空调更新列入升级改造计划,拟将现有空调全部更换为格力变频1.5匹冷暖型空调,提升制冷效果。

长沙机务段机车乘务员戴勇说:“安装隔音窗帘后,我们睡得更踏实了。感谢公寓为改善噪音做的工作。”

名师送教到偏远一线

安江综合维修车间是永州工务段最偏远的车间。5月初,集团公司领导到安江综合维修车间调研时,有职工反映,车间地处偏远地区,信息闭塞,大家希望能够听到广铁党校老师的现场授课。了解到一线干部职工的诉求后,广铁党校立即安排,派出党校企业管理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郑泽毅到安江授课。

5月22日周六,安江综合维修车间党员学习室里,郑泽毅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和集团形势任务宣讲课。精彩的讲课赢得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48名一线干部职工热烈掌声。

3个多小时的宣讲,让干部职工收获满满、意犹未尽。一些没听到课的职工向车间联合党支部书记何益平反映,希望也能听到郑泽毅的课。

何益平立即联系郑泽毅,邀请他再次来安江。5月下旬,郑泽毅一直在湖南地区上课,爽快地答应了邀请。

5月31日下午,郑泽毅再次来到安江综合维修车间讲课。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还加了好几把椅子。

郑泽毅结合中国改革发展史和中国铁路发展历程,通过数据、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集团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目标。

“聆听郑教授的宣讲,我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及中国现代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目标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出贡献。”永州工务段安江高铁线路车间职工宋教人说。

何益平说:“郑教授对形势了解透彻,讲授党史故事生动有趣,为职工答疑解惑能讲到点子上。感谢集团党委送教到一线工区。希望这样的上门送教再多些!”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