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122

本报讯 (记者 任柯霓 特约记者 张燕)6月8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召开QHSE管理委员会暨上半年体系审核总结视频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厚川,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乐宏,副总经理何骁出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危险作业罪”案例安全经验分享,通报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QHSE管理体系审核情况,总结各单位好的做法,分析典型问题及原因,并对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等下半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道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南油气田公司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安全环保工作影响全局、关乎未来。今年5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川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时,特别强调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处理好安全与生产“1”和“0”的关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两个至上”“两个根本”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针对下步工作,张道伟强调:一是认清问题短板,严格整改审核发现问题。各部门、各单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准风险、找准差距,抓实抓好问题整改,优化QHSE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公司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绿色发展理念,把安全环保作为检验使命担当的硬指标、硬任务,同向发力,主动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环保防线。三是找准关键,扎实做好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强力狠抓安全环保执行力,以安全环保责任清单为抓手,把“三册一图”做精做优做实,引导员工把“干”“实”“严”的要求扎根在思想、落实到行动,切实做好“两个现场”风险管控。加快打造“安全环保管控2.0”,各部门和单位按照提升方案把各项行动计划抓好抓实抓细。突出抓好井控风险管控,从培训、装备、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完善井工程制度和标准体系,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监管,精准防控因井下复杂引发井控险情。狠抓油气泄漏风险管控,严格泄漏事件分析,找准管理弱项,做优做实设备设施全生命周期的完整性管理。要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抓好保障员工健康的长效机制建设。

公司首席专家、总经理助理、副总师、QHSE管理委员会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领导及QHSE管理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单位领导及QHSE管理委员会委员分别在分会场参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