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管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256

30fa457d-d727-4b22-9133-0438ee837e68.jpg

c660134d-05ea-42e8-8181-123e0663e1c1.jpg



本报讯 (记者 王悦)6月3日,管道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管道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全军带领管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赶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会,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坚定弘扬光荣传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

孙全军表示,这既是一次鲜活的现场教学,又是一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动。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滋养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百年历程中接续奋斗,书写好自己的使命担当。

孙全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塑形,涵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情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孙全军指出,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是淬炼初心使命最好的营养剂。要学深悟透党史,充分发掘和利用好周边的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明确的教育活动,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孙全军表示,要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回顾百年峥嵘岁月、体悟历史责任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肩负起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要始终保持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克服自我满足的消极思想,积极应对考验挑战、有效破解发展难题,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管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五个主题展馆,共同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一张张承载历史的图片,一件件充满战斗气息的实物,生动再现了平津战役的历史场景,讲述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革命前辈忘我牺牲的宝贵精神感染、激励着每一位参观者。

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在《打赢新时期的平津战役》专题党课中,详细讲述了平津战役的光辉历史,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战斗历程。他表示,我们回首战争是为了珍爱和平,缅怀先烈是为了传承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打赢新时期的“平津战役”。

党课结束后,中心组成员以现场交流和书面总结的形式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领悟了党的根本宗旨,感悟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平津战役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本领,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在孙全军的带领下,管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管道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建国、张志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赵亮,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白立彬一同参观学习。

管道局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部室负责人、直属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左图为馆内参观。

右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冀超 摄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