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擦亮垦区绿色发展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157


  本报海口6月3日讯 (记者 许雅) 6月2日,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在海口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初,中央政治局就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省委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要求。海垦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中要牢守耕地红线和基本农田红线,加大对辖区内投资及合作项目建设、生活生产等重点领域环保问题的巡察监督,引导职工群众科学种养、绿色管理,防范农业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积极开展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已发现问题的整改。集团相关部门要把好项目审批关,特别是对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以及不符合环评要求、高耗能高排放的项目要坚决拿下来;加强对下属企业的指导培训,引导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擦亮垦区绿色发展生态底色,为全省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垦集团近期将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督查小组,对垦区所有重点项目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大督查行动,重点摸排督查是否存在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环评相关手续不完善、生产排放不达标等重点问题,确保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垦集团各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在各视频会分场参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