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集团党员干部深入红色革命圣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175

QQ截图20210608152640.png

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清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孔 静摄


03103121gwin (1).jpg

    在“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大型浮雕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之情,敬献花篮。这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清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孔 静摄



    本报讯(记者 焦龙 孔静 中旭 贾璐)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6月2日,集团党员干部专程深入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瞻仰革命遗址、追寻闪光足迹、赓续红色基因、接力奋斗追梦。集团领导王志清、马军祥、郭贞红、姚志胜、王强、崔树江、吕维赟、王大力、毛永红参加。

    王志清一行走进序厅,向八路军将士敬献了花篮。随后,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广大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六个展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厚重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记载了在国家和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殊死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程。

    缅怀走过的过去,铭记曾经的初心。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清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音铿锵而豪迈,情感真挚而虔诚。

    随后,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王志清一行来到将军馆,近距离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领悟了八路军将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三化一型”发展方向,着力构建“一核两翼六大体系”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改革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勇担使命,克难制胜,砥砺奋进,跑出更大的“加速度”,全面开创建设创新驱动的世界一流化工集团新局面。

    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我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八路军抗战史陈列》是全国唯一一个全面反映八路军及华北根据地人民八年抗战历史的专题展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