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国内首批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高原隧道装载机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150

  西安讯(韩展展 张文)5月22日,由长安重工公司工业联盟研发的国内首批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高原隧道装载机在西安阎良区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中国铁建副总裁王立新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
  西安市阎良区区长苟继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樊增文;中国铁建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高晓东、副总经理刘晖,西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卢永堂;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雷位冰,总经理文珂,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少强;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副院长谭新建等出席仪式。
  王立新指出,新能源第三代装载机成功下线,是充分践行国家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助力能源革命的又一重大装备制造成果,展现了中铁二十局和长安重工人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中国铁建正处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大力推进实施科技强企战略,奋力开创中国铁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雷位冰致辞时强调,坚持产业报国,勇担历史使命始终是中铁二十局和中铁长安重工公司的立企之本和强企之基。此次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装载机的成功发布,将大幅提升长安重工的品牌价值,持续壮大中铁二十局的非工板块,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后续工作,努力设计精品、建造精品,为中铁二十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樊增文致辞时指出,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具有优秀工匠团队,在先进制造业生产、销售、新产品研发等方面,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在工业产值、工业改造等方面作出了显著贡献,是阎良区的骨干企业。此次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高原隧道装载机下线是公司产业升级中的重大突破,阎良区委、区政府将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佳环境,希望中铁长安重工不负韶华,发展再创新高。
  文珂主持仪式时表示,中铁二十局将致力于铁路、公路、地铁、隧道等机械设备及后配套产品的研发,加快推进钢桥、钢构板块的加工制造安装和设计研发创新能力,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更环保、更现代化的产品和服务,为国家基础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后,王立新、苟继东、卢永堂、雷位冰共同为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装载机下线揭幕。
  参加仪式人员还观看了中铁二十局和中铁长安重工公司企业宣传片,并参观了西安阎良区生产基地生产车间。
  西安市阎良区委、区政府相关人员,中铁长安重工公司有关人员及工业联盟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