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抗战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177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肆安 通讯员张安国 谢凿膑 袁廷轩报道:5月26日至27日,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宣讲团来到湖南芷江和桑植县贺龙元帅故里,给来自车务、机务、供电、电务、工务5个单位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并与各位听众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宣讲团成员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生动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幼稚到成熟,并带领中华民族逐步走向繁荣的奋斗路程。

宣讲团来到芷江和桑植两地,既是探寻红色记忆,增进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对于党的革命事迹的了解,带领大家开展一段“红色旅程”,也是传承抗战精神,鼓励干部职工将对党的热爱和奉献融入日常工作。

百年党史,苦难辉煌;百年党史,勇担使命。宣讲为现场观众展开一幅幅厚重的历史画卷,带大家重回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收获很大。

怀化工务段芷江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袁理说:“宣讲通俗易懂,让我们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信心倍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芷江线路工区工长柯志刚说:“更深一步认识到全党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民族以历史悠久闻名于世,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更是一座蕴含丰富的宝库,每一名听众都能从“红色旅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家界站何嘉骏说:“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砥砺奋进的100年,是披荆斩棘的100年。我们党员一定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推动车务段高质量发展。”

张家界车务段财务科何萍说:“我体会到,没有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能克服的,没有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能战胜的。”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