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档案话百年 永远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136

本报讯(记者崔东东通讯员郝子涵)今年6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集团公司普法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档案局、国铁集团档案史志中心有关通知要求,及时下发工作安排,组织管内各单位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开展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时间为67日至11日,集中宣传活动安排在69日。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生动鲜活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档案工作价值。活动期间,集团公司将组织各单位开展《档案法》普法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铁路档案法治建设水平;积极参加档案主题征文活动,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讲述党的故事和档案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进步的故事;开展档案微视频展播活动,以档案视角拍摄微视频,讲述档案中记载建党百年间的铁路故事;开展《档案法》知识答题活动,推进档案法治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档案法治意识;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集团公司报纸、电视、网站、公众号,标语、展板、微视频等进行宣传教育。在此基础上,各单位要做好领导干部《档案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档案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管档、依法治档的能力,提升档案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抓好职工《档案法》宣传教育和档案人员《档案法》学习教育,通过征文、演讲、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职工的档案法治意识。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