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管道局以“头雁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200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佳 通讯员 张克芳)党史是明灯,更是号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道局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能源行业和中国石油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头雁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管道局党委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作风十分重要。管道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既做组织者、推动者,又做参与者、实践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和干部学习的必修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先学深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管道局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参加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管道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专项学习时长累计超过12天。

管道局党委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管道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召开党委会或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总书记公开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国资国企改革、能源行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管道局党委班子成员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籍,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了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的本领,管道局两级党委中心组共学习研讨78次,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注入了榜样力量。

管道局各基层党组织压茬跟进,第一时间把决心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管道一公司党委采取“多维立体”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制订了“及时跟进学、研讨交流学、专题党课学、专题宣讲学、专题培训学”的“五学”计划,注重激发党员学习动力;华油工建公司党委创新“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学党史+”活动,进行视频讲座、在线答题,开辟学习专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立体化、互动化、常态化;通信公司基层党支部开展“每周学习一小时”活动,用直播方式累计播放了100讲党史学习内容,参与学习人数达500人;储库公司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网络党史每日学”“党史一周一学”“听讲座、学党史”等主题学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在迎接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管道局全体党员正奋楫扬帆,在学习教育中感受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