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改现场推进会在徐矿集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166

本报讯(记者 孔文)5月25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徐矿集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关于产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全面推进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张波,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王进,江苏省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徐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子华,沛县县委书记吴昊,以及中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改示范单位工会、江苏省产改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许山松在讲话中指出,徐矿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产改工作,认识到位、领导有力、措施具体、成效显著,特别是“五满”理念引领、厚植家国情怀、推进“产改十条”等做法特色明显,以产改工作推动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的“徐矿之路”。徐矿产改工作经验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为全国产改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产改工作,许山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产改迈上新台阶;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体制机制,抓好典型引领,全面持续推进产改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做好统筹协调,融入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矿集团产改工作基础扎实、措施到位,产业工人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不断提升,产改创新做法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中国能化地质工会将全力支持徐矿产改工作创新发展,总结推广经验,发挥“头雁”效应,推动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改工作再上新水平。

朱劲松介绍江苏省产改工作情况,交流工作体会。她说,“作为全省首批产改试点单位,徐矿勇挑重任、先试先行,出台具有江苏特点、徐矿特色的‘十条’新政,赋予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独特内涵。”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选择在产业特点突出、拥有百年红色基因的徐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既是对全系统产改工作的动员部署,也是对江苏能源化学地质系统推进产改工作的鞭策激励。朱劲松表示,江苏省总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产改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推动全省能源行业产改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国能源行业推进产改工作作出江苏贡献。

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在致辞中表示,徐矿集团出台产改“十条”,取得十个方面突破,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他表示,将积极探索实践,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全国产改工作贡献力量。

冯兴振作徐矿产改工作经验介绍。在介绍了企业概况、转型发展以及产改工作情况后,他说,徐矿集团是产业工人的发源地、产改工作的探索地和产改成果的呈现地,四年来的发展变化表明,国有企业发展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依靠产业工人。产业工人是徐矿走出困境的主体力量,创造财富的骨干力量,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徐矿集团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实践中,培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五满”理念,成为产业工人坚定前行的强大动力,成为指引徐矿转型发展的根本遵循。下一步,徐矿将坚决把产业工人“三大地位”提升好,建成产改政策的落实地、实践的推动地、创新的策源地、成果的集聚地,当好江苏产改的“试验田”,全力打造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全国示范区”。

会上,徐矿集团等28家单位被授予“全国能源化工地质系统产改示范单位”称号,与会领导为产改示范单位授牌。

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徐矿力量》、“携手产改、筑梦徐矿”牌板展,参观了张双楼矿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矿井智能控制中心、冲击地压防治技术创新基地。

会议召开前,许山松一行在张双楼矿看望慰问一线产业工人,与井下矿工视频连线通话。他称赞徐矿产业工人是开采光明、传递温暖的人,士气高昂、精气神足,感谢他们为煤矿安全生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出的贡献。

本次会议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和江苏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徐矿集团、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徐州市总工会承办。

徐矿集团领导李正军、陈清华、李维刚,中国能源化工地质工会,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三峡集团、中国海油、中化集团、中煤集团、国家电投、华电集团等23家央企,全国重点能化行业企业以及江苏省属企业,江苏省、徐州市总工会及省市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