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围绕12种作风突出问题开展整顿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167

  本报海口5月27日讯 (记者 许雅 通讯员 廖宇晴) 近日记者从海垦集团获悉,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优良作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海垦集团于日前出台了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海垦工作实际,在全垦区开展作风整顿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垦集团按照“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教育为主”的工作原则,根据省委提出的重点整顿任务,在集团以及下属企业总部机关、基层组织党员干部中,聚焦海南自贸港早期安排落实、“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落地、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任务,重点整顿12种作风突出问题,包括思想不解放,因循守旧;不担当不作为;责任心不强;执行力不强;协作意识不强;文风不实,会风不严;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守规不够严格;工作纪律意识不强;学习研究不够;创新意识不强;群众观念不强。

  据介绍,作风整顿从今年4月份开始,至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和总结验收等4个阶段。为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海垦集团将围绕突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监督力量、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加强结果运用等六大措施发力。海垦集团将成立督导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导等方式,每季度深入各单位对作风整顿建设工作各个阶段、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并将作风整顿建设成效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同时,将在海南农垦网设立作风监督曝光平台,对突出问题公开曝光。

  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垦集团将以开展作风整顿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将党的光荣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党的优良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海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