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到访总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149

本报讯 5月6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在总部会见了到访的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双方就地质灾害治理、矿产资源开发、生态文明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徐小连,工会主席于运强参加会谈。

赵平对俞成辉一行到访总局表示热烈欢迎,对甘南州在生态环境建设、区域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总局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总局近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总局“11463”总体发展战略和“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建设战略愿景,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矿山开采全生命周期服务、矿山环境修复与治理、绿色矿山建设、“取热不取水”技术应用、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总局将进一步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继续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和治理等方面与甘南州加强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俞成辉表示,此次来访是贯彻落实2020年甘肃省人民政府与总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具体行动的一部分。总局具有国内一流的地质矿产资源勘查和生态文明建设综合实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较大优势。甘南州是长江、黄河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国家确定的生态主体功能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矿产资源大州,生态保护和地质灾害治理责任重大。双方在绿色矿山整体开发、矿山水污染防治、长江流域生态治理及地质灾害治理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徐小连表示,甘南州建设发展与总局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应尽快建立对接机制,组织现场考察,推动总局与省政府战略合作的落地实施。总局将发挥好专业、技术、行业的优势,履行好央企责任,为甘南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甘南州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煤国地有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胡 晔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