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王庄煤矿 深挖内潜激活效益“增长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176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冯娇)王庄煤矿从强化各类费用支出管控、煤质管理,加大材料管理及修旧利废力度等方面入手,全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了企业经济运行质量。

    抓环节增效益。该矿大力压缩可控费用支出,逐级分解落实责任,突出费用管理,构建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提高了资金的管控能力;严把材料发放关和使用关,按照月度材料预算费用,设置了预警指标严格控制材料使用,制定了井下现场材料管理标准,规范了井上废旧物资料场管理,有效降低了原煤生产材料成本。

    抓煤质保效益。该矿在从开采设计、回采、掘进等方面把好煤质源头关的同时,强化原煤运输、加工、储运等关键节点管理,严禁水煤、杂物等进入运输系统,在煤炭洗选加工环节,突出抓好动筛排矸、转载运输、洗选加工、装运销售等过程控制,紧盯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实现煤炭产品洗选综合回收率最大化。

    抓维保提效益。该矿综采设备由于使用时间长,导致设备故障率高。为保证矿井高效生产,该矿针对维保力量不足、检修效果较差的实际,成立了综机检修帮扶小组,每周按照检修菜单对综采设备进行检修,使综采机电事故明显降低,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配件消耗。

    抓节约创效益。该矿坚持“能修理不外购,能自修不委外”的原则,不断加大废旧材料回收复用奖罚力度,对暂时不用的材料及时回收、周转复用,继续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对升井回收后有利用价值的工字钢、锚杆、皮带等旧材料,在不影响安全标准的前提下,按照工艺标准、质量要求进行改造加工,降低成本、节约挖潜,提高了旧材料、旧设备的重复使用率,大大减少了新材料、新设备的采购投入资金,实现了降本增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