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打造“一通三防”成本分析模板落实管理价值创造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135

    机关业务处室承担着管理价值创造和服务基层实现价值创造的重要责任。集团能源事业部通风部为了实现精益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在集团领导统一部署下,以常村煤矿“一通三防”成本费用分析管理为基础,通过调研梳理,拟定了集团“一通三防”成本费用分析管理模板,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早上8点,集团能源事业部通风部副部长赵文才,带领着通风部工作人员,坐上了去往常村煤矿的车,这也是通风部领导带队深入基层抓成本管理的第三天。 “通风部这次到常村煤矿,就是要总结常村煤矿成本算账的做法,在此基础上,把一些有益经验做法进行推广,让集团各矿对“一通三防”成本进行全面分析算账,测算工程劳务费、材料消耗费、设备设施、人工费、电费等各项明细,形成成本核算模板,随后快速运用到各矿成本费用分析工作中,提升成本管控。”赵文才向记者介绍了此行目的。

    来到常村煤矿,通风部一行第一时间到达抽采科会议室,开始梳理账目。“现在有了总表,这个表名要改一下,设备设施项目是不是还可以继续细化类目?”工作现场,通风部与常村煤矿相关人员进行着热烈讨论。但是这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就涉及了“一通三防”7个大类、23个项目、550个细类。“这已经是我们分析成本结构,完善基础管理的第三天了。此次集团公司通风部就‘一通三防’成本分析模板来矿调研,在原有的项目管理基础上,对“一通三防”相关的材料费、电费、维保费、劳务费、人工费、折旧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消防材料库备品备件、粉尘实验室仪器仪表等缺失项进行了补充,使成本核算更加精准。”常村煤矿副矿长赵栋向记者介绍道。据了解,常村煤矿通风系统围绕“算账”进行专题部署,列出了23个项目,算账指标逐级认领落实情况,将2021年“一通三防”费用细化在册,通过分析、管控,在保证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一通三防”费用将节约10%。“打造‘一通三防’成本分析管理模板,是贯彻集团‘算账文化’精神,落实管理价值创造的具体措施,是服务基层单位提升管理效率的重要举措,为各矿算清‘一通三防’安全效益账提供可行的模板,统一标准统一要求,让基层单位轻装前行,同时也为今后集团‘一通三防’成本分析、管控、资源调配提供精确、可靠的数据支撑。”赵文才告诉记者。

    据悉,经过为期一周的分析调研和讨论,集团“一通三防”成本费用分析模板已敲定,将通过基层各单位的使用反馈情况进行完善,确保“算账文化”和成本管控落到实处。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本报记者 李佳琦 特约记者胡佳敏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