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五阳煤矿瓦斯检查队 “3+1”模式提供自主培训“套餐”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210

QQ截图20210409111744.png


   本报讯 (记者 张锦秀 特约记者 韩波)五阳煤矿瓦斯检查队结合本队青工占比多、实践经验不足的实际,创新实施“3+1”自主培训,在全队营造了“学技能、比技术、赛业务”的浓厚氛围。

    班前小课堂讲规范。该队利用岗前仪式“十分钟讲安全”环节,开展每日一题、班前三问;运用小故事、小案例讲标准、讲规范、讲措施,强化标准意识和业务能力。

    班中微培训强实践。该队持续深化“培训到现场”活动,在严细查纠职工岗标执行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对操作不规范、安全意识淡薄的职工进行现场培训。专业技术课传技能。该队开设周二理论专题课堂,采用模块化教学,因材施教,针对性开展技能传承,提升全员整体素质。测考结合促学用。该队坚持一月一测试、一季一考核,检验职工学习成效,对优秀员工奖励。

    该队实施运用“3+1”自主培训模式,2020年参加集团特殊工种培训合格率100%,岗标通过率100%,年度职工职业技能鉴定通过率100%,张嘉取得全国瓦斯检查工技能大赛裁判员资格,并获得全煤行业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韩飞获得集团瓦斯检查工技术比武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全队形成了示范引领带动效应。图为五阳煤矿瓦斯检查队队长在岗前仪式开展班前三问。张锦秀摄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