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李村煤矿强化价值引领“撬动”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156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刘静)李村煤矿坚持“立足价值,创新创造”理念,大力倡导“以真金白银论英雄”,以推行精益管理思想为切入点,不断完善“12366”工作思路,将“算账文化”融入矿井集约高效发展全过程,强化价值引领,全面“撬动”管理效能。

    新思路置换“新动能”。该矿坚持效益导向,瞄准管理创造价值各个环节,不断完善“12366”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管理价值创造理念,坚持生产、党建 “两手抓”,通过源头控制、过程管控、结果反馈等措施,算清投入产出账。在积极探索精益管理新方法、新途径的过程中,该矿结合矿井实际,认真制定了《李村煤矿管理价值创造行动方案》,充分发挥行动方案领导组的综合协调以及桥梁作用,紧紧围绕“36字要求”,干前算,干中算,干后算,持续加大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力度,不断强化工作联动,形成改革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各项改革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全面建成“六型李村”夯实基础,培育“新动能”。

    真落实争当“领跑者”。该矿严把“管理价值创造”这条主线,秉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矿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坚持管理人员率先垂范,切实做到认识上高一层、行动上快一拍。把55个行动项目作为 “一把手”工程,由“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工作领导到位;班子成员亲自抓所牵头行动项目的措施研究和推进落实,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各职能部门做好问题原因分析、措施制定以及问题追责、整改、考核等具体工作,确保具体实施到位。通过创新“查”的形式,透过现象看清本质,强化互补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创新创效“领跑者”。

    严考核划出“硬杠杠”。该矿要求各具体实施单位对行动方案实行专人负责制,并建立专题跟踪落实台账,由专人负责动态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分析上报和反馈。各单位按照一旬一汇总,一月一通报的原则,将本单位行动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报送至行动方案领导组办公室。与此同时,该矿纪委监察部门成立了联合督导组,对各项工作进行不定期动态抽查和定期常态化督查,对影响方案执行落实进程、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按照《李村煤矿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监督考核办法》进行严肃问责处理,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推动管理创新上台阶、管理水平再提升、管理效能全释放,真正让管理增值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价值。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