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完善绩效管理体系 推动“算账”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160

  本报讯 (记者 牛娜丁丁)4月6日,集团召开生产经营调度会。会议强调,立足价值创新创造,必须突出绩效意识,借鉴先进经验,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推动“算账文化”走实走深、走细走心,建立细化量化的绩效管理体系,压实压紧责任,营造“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创造新价值”的浓厚氛围。集团领导王志清、郭贞红、姚志胜、吴有增、王强、崔树江、吕维赟、毛永红、徐海东参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指出,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办实事”与“算账文化”相结合,从提升效益出发,从重点问题入手,从价值创造抓起,真正办好实事,办真正的实事,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推进会提出的“加快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要求,创新机制,加强管理,督促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主动担责,按照“懂政策、善经营、会管理、精专业”的要求,尽职履责、主动担当作为,种好“责任田”,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王志清指出,“算账”是一个极其简单的事,也是一个极其难的事。“算账”简单说就是算投入产出账;说其难在于,“算账”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通过“算账”压实压紧责任,运用具体的指标体系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干部职工立足价值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行精益思想指导下“算账文化”的目的是实现人人创造价值增效益;途径是“盘清账、责任明”,就是通过盘清成本收入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方法是“找差距、激励干”,通过对标找差,明确改进方向,制定方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妥善解决实际问题,要将薪酬指标和绩效指标有机结合,激励干部职工主动创新创造;手段是“强执行”,要扎实落实集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精益管理、落细“算账文化”,把指标、制度、措施落小到岗位、个人,以强大执行力推动降本增效。立足价值创新创造,必须突出绩效意识,借鉴先进经验,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推动“算账文化”走深走实,建立细化量化的绩效管理体系,营造“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创造新价值”的浓厚氛围。

    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郭贞红介绍了北大医疗潞安医院推行“算账文化”的典型做法,要求各单位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推动“算账文化”走实走深。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