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楼阳生赴中化集团考察交流并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164

    ■潞安化工集团与中化集团旗下的先正达集团中国签订了化肥营销合作一体化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加强和深化合作,探索打造新的跨区域合作和业务发展模式,推动山西省属化肥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



    本报讯(记者 师丽娟 )4月2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赴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举行工作会谈,并出席省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领导李凤岐、王一新出席有关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随同参加,并代表潞安化工集团与中化集团下属先正达集团中国签订化肥营销合作一体化协议。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中化集团总经理杨华,中国化工总经理杨兴强出席。

    楼阳生高度赞誉中化集团取得的发展业绩,感谢中化集团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介绍了山西转型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篇章,也必将推动山西与中化合作进入新阶段。山西是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与中化集团在战略上高度契合。希望中化集团把山西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加强高端化工、生态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山西将发展区位、环境、资源、要素等优势,为中化在山西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

    宁高宁表示,在中化集团、中国化工联合重组之际,双方进行合作会谈、谋划共赢发展,充分体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新公司发展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两家公司在山西省已有一定产业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未来中化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对接,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围绕化工产业、现代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继续扩大在晋战略布局和项目建设,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四个项目合作协议。其中,潞安化工集团与中化集团旗下的先正达集团中国签订了化肥营销合作一体化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加强和深化合作,探索打造新的跨区域合作和业务发展模式,推动山西省属化肥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

    先正达集团中国是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所属农业资产重组后新设立的全球四大业务单元之一。先正达集团中国拥有行业内最广泛的产品与服务,涵盖了从植保产品、原药供应到作物育种、作物营养以及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和智慧农业服务平台,在中国市场位居植保行业第一、化肥行业第一、种业第二的地位。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