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二公司 “智能化”管理提升企业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170

  北京讯(徐成涛)近日,二公司顺利完成2021年首批网上物资集采招标,这是该公司继创新使用网络电子招标信息平台以来,首次完成大规模网上招标。
  近年来,该公司严格按照“五化”要求,紧盯大数据时代发展需求,创新引入新思路、新技术、新理念,使项目管理更加“智能化、集群化、节约化”。
  智能化系统引入,规避人为因素风险。2019年,该公司紧盯大数据信息化管控模式,通过研究比对,创新引入“铁甲云盒”设备监管系统,利用一键化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异地监管设备运行情况,并以此为依据自动生成分析报告。通过设备物联网管理模式,在公司总部设置设备指挥中心、项目部建立分中心,切实提高设备使用率,降低人力成本,规避人为不可控因素。他们还在各项目大力推行收发料智能化管理系统,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记录、自动生成台账、搅拌站核算等功能,有效地规避了收料端风险,做到材料量的可控,实现物资设备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提升了项目管控及创效水平。
  创新网络招标,便捷增效又安全。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难以实现传统模式物资采购集中招标的情况下,该公司精心调研、筹划,最终决定使用网上电子招标系统。他们通过电子招投标平台发布招标文件,投标方根据招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通过第三方邮寄的密钥对各自的投标文件进行加密,实现了无接触网络招标。这种做法不仅提高了投标文件的安全性、保证了招标过程的公平公正、避免了人员聚集,还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无纸化办公更是绿色环保。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组织完成6批次、15个包件的招标工作,招标物资涉及周转材料、地材、门窗、电线电缆、水暖材料等25个品类,累计金额超5000万元。
  建设信息化中心,打造“智慧化工地”。包银铁路项目一上场,就大力建设基于信息技术基础上的现场管理、互联协同、智能决策、数据共享的信息化管控中心,切实打造“智慧化工地”。6大模块、21项功能信息化管控系统,不仅有效实现了进度、质量、成本控制和安全、技术管理,还与铁路工程管理平台融合,利用无人机实时直播、VR全景模拟、BIM及三维技术交底等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实现工程建设的信息化管理。这一举措,还获得了国家铁路局集团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赏,经调研后在全线实施推广应用。截止目前,该项目已成功举办无人机技术培训10多次。
  面对张家口游泳馆项目大跨度钢结构施工的难题,二公司建设者们引入同步提升智能电控系统,利用信息传感器智能化完成一次性吊装难题;采用“天眼”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异地实时管控项目各工点施工情况。引江济巢项目设立全生命周期BIM工作室,以VR技术实现虚拟化的沉浸式体验,更加智能化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我们将继续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端监控等数字技术,以高科技管理生产为支撑,探索推动基于智慧科技精度的项目管理能力升级路径。”该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道。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不断创新引入信息化技术,该公司的项目管理也越来越“智能化”。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