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山西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340

20210331d9322dd6dc484258aabb2f5772cf82d4.jpg

本报讯 3月24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山西省煤炭地质局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地质工作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开创山西地质事业新局面。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副省长贺天才参加。

地质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先行性、基础性工作。在山西局,楼阳生结合展板听取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学军关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煤层气勘查开发、生态修复、地灾防治等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煤矿安全新装备新技术,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创新,提升装备水平,增强抢险救援能力。在展览室,楼阳生了解了山西局历史沿革和山西省地质工作发展历程,肯定了广大地质人的奉献精神,勉励大家继承光荣传统,为新时代地质事业作出新贡献。

现场调研结束后,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王学军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及局党委书记卫洪平作的表态发言。楼阳生对地质地勘工作予以肯定,对一代又一代地质人为国家为山西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敬意。楼阳生指出,深化改革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顺应发展大势,坚定改革决心,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合力,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事研结合,贯通产学研用,改出活力、改出成果、改出效益。要立足新阶段新任务新使命,通过重塑性改革,更好实现职能职责与事业相匹配相适应,为支撑全省能源安全发展、生态修复保护、地质灾害防治贡献力量。要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不断汇聚改革正能量。全省地质地勘系统要抓住用好改革机遇,全面增强地质勘查的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功能,开创山西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 儒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