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海垦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190

3.30.1b3_副本_b.jpg

图为学员聆听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84岁老馆长王学广讲述琼崖革命斗争史。 许雅 摄



  本报母瑞山3月29日电 (记者 许雅 通讯员 陈梓青 李骁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激励着一代代党员坚定初心信念,赋予开创伟大事业以磅礴伟力。3月28日至29日,海垦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活动,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形式,引导海垦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办好实事,在“十四五”中开新局。

  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培训。盖文启,省纪委监委驻海垦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垦集团党委委员李振中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辅导。

  盖文启以《学党史 悟思想 在自贸港建设中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层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海南省发展历程和海南农垦改革发展史,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新要求、新目标,深刻剖析问题、查找差距,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深化农垦企业改革、深化垦地融合发展三大方面,为开好新局指明方向。辅导内容既有对史实史料的理性分析,也有对政治意义和党性意识的感性解读,还有联系农垦实际,对海垦产业发展的“把脉”问诊,让学员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李振中以《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历史沿革及主要成就谈新时期国企政治巡视》为题,围绕从党内监督历史沿革看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成就、政治巡视在党内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党内监督发展历程给新时期国企巡视的启示三大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入脑入心,海垦集团此次集中培训采取了现场教学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海南省史志馆、海南农垦博物馆、母瑞山红色教育基地。

  在海南省史志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大主题展厅。珍贵照片、档案资料、物件和栩栩如生的雕塑,充分展示了海南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和琼崖革命斗争历,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峥嵘岁月,回顾了海南解放后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海南农垦博物馆,锈迹斑驳的“三叶牌”锄头、划痕累累的运胶种木箱、发黄的历史照片,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传承几十年的海垦精神,领悟到海南农垦的历史初心。

  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盖文启带领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还走进母瑞山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重温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听84岁老馆长王学广动情激昂地讲述琼崖革命先烈在母瑞山地区艰苦卓绝、无比残酷的环境下,顽强拼搏,英勇斗争,为琼崖革命事业献身的英雄事迹,并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在看中学、在学中悟,两天的学习时间,让学员们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加深了对党史、海南革命史和海南农垦改革发展史的深入理解和透彻领悟,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海垦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优化发展“八八战略”,构建 “四梁八柱”产业格局,为推动海垦“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省纪委监委驻海垦集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下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