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849

  本报海口2月22日讯 (记者 许雅 通讯员 杨光) 2月20日下午,海垦集团在海口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垦区各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并就进一步加强垦区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海垦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开局之年,垦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海南橡胶、南繁产业集团、建工集团、荣光农场公司等15家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展开述职发言;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逐一进行点评。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滕虎军到会督导并点评。

  会议强调,垦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压实政治责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化改革、推动产业加快发展,紧紧围绕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以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四梁八柱”产业格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参与集团项目清理、企业重组和产业整合、冷链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垦地融合、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店全岛布局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的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垦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四个方面不断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夯实基本组织,创新企业党建模式,着力打造一批高标准、高质量、凸显农垦特色的规范化党支部;要建强基本队伍,加强基层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吸纳、培养一批年轻优秀人员向党组织靠拢,吸引人才、用好人才;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整改,强化选人用人的监督,健全反腐协调工作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向基层企业延伸。

  海垦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下属二级企业党委书记以及垦区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