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聚焦“八八战略” 搭建“四梁八柱” 实现“双千亿”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348

2.1.1b4_副本_s.jpg

图为会议现场。 刘家宋 摄



  本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 余美君 高莹 许雅) 2月1日上午,海垦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海垦集团工作会议暨一届五次职代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海南农垦2020年和“十三五”改革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号召,垦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海南自贸港三大主导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聚焦“八八战略”,按照“四梁八柱”产业定位,持续稳定地向国家提供战略物资、为国家战略产业提供资源和服务,成为自贸港基础产业的建设者和生产要素的提供者、现代服务的综合运营商、民生物资保供稳价的维护者,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引领美好未来生活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力争到2025年,集团资产总额、营收分别增长3倍和4倍,达到“双千亿”规模,职工人均年工资性收入翻番,成为全国农垦标杆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到会指导。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作工作报告。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帆主持会议。副总经理王任飞、张志坚、杨志成,总会计师彭富庆,副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艾轶伦,副总经理张晓军,省纪委监委驻海垦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垦集团党委委员李振中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海南农垦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海垦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国资委的指导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干旱、橡胶价格剧烈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20年集团经营总体平稳,实现营业收入248.6亿元、利润总额6.84亿元,资产总额71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33%、5.35%、16.15%,连续4年稳定盈利。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海南农垦改革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重要实绩,是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著、企业经营效益显著提升、“八八战略”有效实施、农垦国有土地资源价值日益显现、垦地融合发展呈现新局面、垦区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的5年。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垦集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要抓好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加快重点产业发展;聚焦自贸港建设要素保障,提高资源运营开发水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实施垦地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程;强化风险管控,确保海垦改革发展稳健推进等5个方面21项工作。

  麦正华代表省国资委,充分肯定海南农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盖文启、王业侨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2021年经营绩效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南繁产业集团、猪业公司、红明农场公司、商贸物流产业集团等4家企业做经验交流。下午,与会人员分成8个组围绕盖文启的讲话和王业侨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完成目标任务的思路和措施,同时讨论2021年专项工作方案。

  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集团外部董事,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总部其他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下属二级企业、各农场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企业职工代表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