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2020年度“首钢之星”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650



1月27日,根据集团党委安排,2020年度“首钢之星”表彰暨演讲报告会通过微信网络形式播出,15名首钢之星精彩亮相、受到表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发扬首钢精神,聚焦完成集团“两会”工作部署和“十三五”目标任务,聚焦夺取“抗击疫情和复工保产”双胜利,着眼挖掘和汇聚平凡中的力量,讲好“首钢人的故事”,建塑文化活动品牌,在全集团营造“人人都是首钢精神的践行者,处处都有星光闪耀的好典型”的浓厚氛围,为推进首钢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按照集团党委《“首钢之星”评选表彰管理办法》,2020年度共评选出体现“担当、创新、争先”精神的15名“首钢之星”,其中包括5名“担当之星”:首钢国际秘铁公司王铮、首钢地产王博、财务公司张秀惠、实业公司吴大松、首钢医院刘月波;5名“创新之星”:矿业公司严振湘、水钢公司文安义、通钢公司徐凤娟、长钢公司牛嘉佳、基金公司邢梦婷;5名“争先之星”:股份公司黄福祥、技术研究院肖宝亮、京唐公司董相娟、首自信公司李明阳、首建投公司王娟。

这次表彰会,变以往的现场进行为线下录制、网上播出,是改变活动方式、扩大宣传效果的创新之举。表彰会以《首钢因你而坚强》开场片拉开帷幕,随后播放展现15名“首钢之星”风采的事迹短片,紧接着“担

当之星”“创新之星”“争先之星”先后走上领奖台,由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姜金玉、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刘博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张明分别为他们颁奖。刘博强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今天上台颁奖,亲切又感动,但更多的是鞭策。我曾当选“首钢之星”,特别是荣获2020年“北京榜样”和北京劳动模范,一步步蜕变成长,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我坚信,一个人,树匠心,敢坚持,肯吃苦,就会长本事、能干事、干成事。我愿和大家一起接力传承首钢精神,努力让自己向世界一流制冰师看齐,为服务保障冬奥贡献力量。

实践在基层,现场更精彩。“首钢之星”代表王铮、牛嘉佳、严振湘,分别以《“疫”不容辞复产保供》《精准控制窄成分极低成本炼好钢》《千尺井下“爆”出精彩》为题,讲述了一线职工的拼搏故事,平凡中蕴含力量,细微处体现追求,点滴里彰显精神,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他们立足本职、担当奉献、执着创新、敢为人先,为“抗疫和保产”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自己的新贡献。

在会上,播放了矿业公司和京唐公司职工自我创作、自我演绎、自我录制的情景讲述《住厂为家》和音乐情景剧《我们都是追梦人》文艺节目,展现了“建功有我、奋进时代”的新风貌。

据统计,2015年以来,讲好首钢故事、践行首钢精神、凝聚首钢力量,每年评选表彰,已经先后评选出90名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学得来的“首钢之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光荣、谱写劳动赞歌,在全集团汇聚起了“学习先进、争作贡献”的正能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乔智玮/文 王京广/摄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