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抗疫保产:通钢公司逆行出征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295





面对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首钢通钢公司吹响战疫保产号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采取“硬核”措施,凝聚各方力量,打出组合拳,决心在战疫保产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尽管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但是记者在生产现场看到,铁水奔流、钢花飞舞、轧机轰鸣,工人师傅们正有条不紊忙碌着,生产经营秩序井然。


抓防护:开启职工驻厂模式,逆行出征


受疫情影响,通化市疫情管控升级,为打赢疫情保卫战,打赢生产攻坚战,为地方经济稳增长作贡献,从1月18日起,通钢公司启动冶金区职工驻厂工作模式。积极组织各单位、部门做好职工住宿场所选址、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公司生产大局稳定。

据悉,为全力组织好职工驻厂工作,通钢公司利用各种微信群,积极做好宣传,一方面讲清驻厂保产的重要意义,发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驻厂,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迅速动作,为职工安置床铺,准备生活用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现场环境消杀等工作。通钢公司迅速成立30支服务队,并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组,为驻厂职工提供及时的驻厂服务和帮助,努力为驻厂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1月18日的夜是繁忙的夜,通钢公司主体生产产线灯火通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正在为驻厂职工准备住宿床铺和物品。轧钢事业部职工临时安置的床铺已经准备就绪。家住市内的该事业部精棒作业区轧钢工张新海早早准备好自己的“行李”来到厂区住处。不仅准备好自己住宿的物品,还协助作业区工作人员搬床垫,摆放座椅。他说:“在作业区提出驻厂工作安排时,我第一时间报名。作为骨干,必须冲锋在前,此次驻厂是政治任务,也是地方经济稳定、大局生产稳定的需要,我坚决服从。”

临近晚上十一点,炼铁事业部领导干部给职工送热水,送生活用品的脚步还没有停止。炼铁是通钢公司的龙头生产线,产线长,职工人数多,驻厂职工也是最多的一个单位,驻厂工作组织起来存在一定难度。通钢公司将炼铁产线职工驻厂工作做到细处,公司领导分成几路到产线协调组织问题,得到了职工的理解和支持。该产线高炉一线职工王健说,“住宿条件一定不如家里,但是公司正在组织人力、物力,力争做到尽善尽美。作为驻厂职工,我们很欣慰,面对困难,我们必须紧紧抱起团来,一同挺过难关。”

目前,通钢公司已有3942人驻厂。职工正坚守岗位,全力抗疫保产。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庞静 陈世宇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