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深入实施“人才强垦”战略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215

  本报海口1月28日讯(记者 许雅)近日,参加全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热议2020年海南经济发展成就,其中“人才”更是成为与会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们口中的高频词。

  省人大代表、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得到了充分验证。具体到海垦集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引擎带动下,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以来集团通过全球化招聘,从海外、央企、国企、专业机构以及海内外知名高校共引进人才1854名,其中年轻干部及青年人才1412名,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以产业引才、以项目融才、以发展聚才的良好局面开始形成。

  盖文启说,接下来,海垦集团将继续把人才作为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八八战略”,紧扣产业发展布局,坚持外部引才与内部育才“双轮驱动”,深入实施“大方引才、大度容才、大气励才”的人才强垦战略,为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垦担当”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最突出的短板、最紧缺的资源是人才。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垦集团坚持把人才作为战略资源,紧紧围绕“八八战略”,紧扣产业发展布局,积极做好“引才、育才、用才”三篇文章,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坚持外部引才与内部育才“双轮驱动”,通过举办多场培训、开展“青苗计划”、改革人才培养选聘制度等多种方式,大力引进和培养所需各类人才;同时,不断完善激励奖惩和约束机制,将员工薪酬福利待遇、绩效发放和个人业绩及企业经营增长幅度挂钩,大力倡导市场竞争、效率效益优先的人才使用观念,构建出了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好气候。

  此外,海垦集团还不断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强化人才保障,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确保企业人才聚而不散,事业不断兴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