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海垦发展 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228

  本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 许雅 通讯员 杨光) 1月31日上午,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在海口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省两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做好垦区信访维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垦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队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创新精神,推动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垦区落地生根;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制度常态化建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敢抓敢管,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推动作用,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环节的监督查处,促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海南农垦,肯定了海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海垦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海垦的关心关注。集团相关部门要抓紧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农垦的任务事项细化分解,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标对表,尽快完善出台海垦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垦区上下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当前集团部署的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体验店建设、仓储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专业化产业集团整合、品牌整合等重点事项,积极融入自贸港建设,扛起国企担当,乘势而上,推动海垦“十四五”期间发展再上新台阶、成绩再有新突破。

  会议在听取了海垦集团2020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后,充分肯定了2020年海垦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加强对信访案件的排查梳理,特别是下属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信访维稳的责任意识,对开展工作或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潜在信访矛盾问题,及时做好评估预判;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的方式,重点聚焦“钉子案”“骨头案”,主动到矛盾集中、困难最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零距离听诉求,面对面解难题,推动化解一批历史信访积案,抓好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有效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为垦区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监级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垦集团各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