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 保障海垦“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296

  本报海口2月4日讯 (记者 许雅 卢裕元 通讯员 张乙集 李骁可) 2月2日,海垦集团以云视频方式在海口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海垦上下要全力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开创新局面,引领保障海垦“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会上,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帆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海垦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垦集团党委委员李振中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通报海垦集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据了解,在省委、省纪委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海垦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管企治企”主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聚焦重点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全力支持推进纪检派驻改革、开展政治巡察、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建设,打造纪律严明队伍等措施,不断强化监督问责、监督协同和党组织作风建设,实现了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纵深推进等扎实成效,为海垦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垦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海垦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要坚持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入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海垦清正廉洁干事创业氛围;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扎实推进新一轮政治巡查,全面协助做好省委巡检工作;要建立大监督贯通协作机制,确保监督治理体系相互融入;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海垦如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会议强调,海垦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坚持用脑、用心、用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和农垦改革的决策部署,做到对农垦改革发展方向了然于心,培养统揽全局的战略眼光与思维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加快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并在海南自贸港现代产业体系中找准定位,加快产业发展。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建设,是海垦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体落实;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选人用人的监督,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增强监督管理效能;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制度化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加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推进巡察上下联动。

  会上,盖文启代表集团党委,与3家下属企业和1个集团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海垦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总监级管理人员,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巡察工作部(机关纪委)全体工作人员,省纪委监委驻海垦集团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下属二级企业、各农场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