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跟着榜样学 照着先进做 ———“首钢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在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280

2020年度“首钢之星”表彰暨演讲报告会通过微信网络形式播出后,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阻隔了空间却阻隔不了弘扬首钢精神、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情,要以“首钢之星”为榜样,大力传承和发扬首钢精神,以“不负韶华、建功有我”的担当,立足本职、倾情奉献、执着创新,肩负起实现首钢新发展的时代使命,用辛勤汗水创造出新业绩,为首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这次表彰会,变以往的现场进行为线下录制、网上播出,是改变活动方式、扩大宣传效果的创新之举。各单位职工为这种云播出的形式点赞,认为通过网络形式表彰先进典型,非常灵活新颖,观看形式更方便、宣传范围更广泛、活动更有亲和力。同时这种形式既顺应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又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参与其中,一块小小的屏幕拉近了大家与先进榜样的距离,实现了互动交流和经验共享,搭起了首钢大家庭的情感桥梁。整场表彰活动1个多小时的时间,场景大气、组织精细,内容紧凑丰富、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特别震撼,令人振奋,使广大干部职工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洗涤,汇聚起了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首钢之星”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光荣、谱写劳动赞歌,在全集团汇聚起了“学习先进、争作贡献”的正能量。股份公司郭玉明早早就做好了收看的准备,他说,2020年,首钢人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创造了来之不易的经营业绩,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优秀品质,新的一年我们要再接再厉,以更加敬业的劲头,把工作当成事业去干,以百分之百的投入,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股份公司程洪全说,“首钢之星”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首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共同努力,为首钢的蓬勃发展出一份力。股份公司黎先浩说,观看报告会,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首钢人毫不退缩,都了不起,都是英雄。京唐公司李雪峰说,15名“首钢之星”完美诠释了首钢精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要向他们学习,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作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京唐公司李昕洋、郑伟表示,观看表彰会后很受鼓舞,每一位“首钢之星”获得者的典型事迹,都展现了困难面前首钢人焕发的精神力量。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积极创新,全力以赴向着新目标、新突破奋勇迈进。京唐公司王高飞说,时代需要榜样的照耀,15位“首钢之星”给我们作出了表率,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不断创新,就能干出不平凡业绩。矿业公司杨树建说,“首钢因你而坚强”,说的是每一名平凡的首钢人,他们用无声的行动,投身打赢防疫保产双线战。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创美好未来。矿业公司刘颖说:“我看到了许多星中最闪耀的那颗,他们代表着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人。”矿业公司赵常松、吕治飞、赵海宁表示:当看到《住厂为家》时,思绪又被带到了去年二月,疫情期间,矿山人顾全大局,上下同心,雷厉风行,任劳任怨,团结友爱,真叫人感动!有了这些,没有什么坎儿是过不去的,没有什么事儿是做不成的。长钢公司张瑞奎、常鹏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首钢之星”为榜样,不断向现场提问题,向工艺提要求,不断向上攀登,与更多优秀的人一起奔跑,共同见证长钢的精彩明天。通钢公司杨文贤说,“奋斗就会有收获,努力定会有结果”,这些榜样用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闯劲,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用行动诠释着首钢精神,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坚强和韧劲,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团队和协作,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业务和责任。水钢公司蔡晓霞说,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首钢精神,他们是首钢人的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当好首钢精神的传承者。水钢公司冷光亚说,要以首钢之星作为学习的榜样,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能量,为推进首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水钢公司王月说,一勤天下无难事,滚石上山有担当,“首钢之星”的事迹将激励我们更好地把工作做精、做优,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企业当成家,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十四五”的开局起步再立新功。首钢国际侯全义、李帅臣说,在2020年度“首钢之星”表彰暨演讲报告会上,看到首钢国际秘铁公司王铮荣获“担当之星”,使首钢国际职工倍受鼓舞,疫情可以让人暂时隔离,但是讲好“首钢人的故事”,一刻都不能停。

平凡中蕴含力量,细微处体现追求,点滴里彰显精神。向榜样学习,为首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首建投公司苗芳说,“首钢之星”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作为往届“首钢之星”,看了今年的表彰会非常感慨,也深受鼓舞。首钢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了干事创业的舞台,我将继续努力做好招商工作,为积极培育产业生态、打造首钢园既“亮”又“热”的综合竞争力贡献力量。首建投公司罗刚说,首钢人才辈出,群星闪耀,在首钢工作总能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新的一年,我们将不负重托,精益求精,抓好首钢园区涉冬奥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冬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财务公司王树岗说,通过一个个感人的事例,激发了向群星学习的动力。向群星学习,向群星致敬!财务公司包建云说,15名“首钢之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负责的态度,学习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为首钢发展贡献力量。首钢基金郑珏垚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榜样学习,发扬首钢精神,为首钢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实业公司张驰、王扬说,荣获“首钢之星”的15名先进个人彰显了干在前、冲在前的先锋力量。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激励我们向榜样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业公司刘淼说,通过观看,让我们更深入聚焦一线职工,学习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发扬首钢精神。首自信公司关福生说,“首钢之星”表彰活动职工喜闻乐见,故事深入人心,我要发扬宣传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深入挖掘更多的身边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持续奋斗,实现人与企业共成长。首自信公司王树成说,表彰会上“首钢之星”的真实讲述,使人深受感动,催人奋进。朴实无华的语言使我对首钢精神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工会干事,我要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深入一线,在团队建设方面多下功夫,为公司的发展腾飞贡献力量。首钢医院李菁哲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首钢之星”表彰活动让我再次感受到关键时刻首钢人信心不缺失,责任不缺位,担当不缺席的精神风貌。这将是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前行。首钢医院王晓彤说,在这次疫情中是医院的白衣天使们逆风而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这正是体现了医者的担当和大爱,“担当之星”当之无愧!首钢地产郑东梅说,我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致敬,立足岗位作贡献。技术研究院李晓林说,观看了70多分钟的“首钢之星”报告会,让我更加清晰、深切地了解了“首钢之星”背后的故事,他们努力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他们学习,在工作岗位,敢于承担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首钢发展添砖加瓦。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乔智玮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