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渤海钻探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代会暨 2021 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1933

20210125141635_344757.jpg

工作会现场 工作会现场。 。





  本报讯(通讯员毛凯 郭宁)1月19日,渤海钻探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公司党委、公司 2020 年工作成果,部署 2021 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深化精益管理,持续提质增效,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智慧、更实的举措,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渤海钻探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光木出席会议并讲话,颁发绩效合同、安全环保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总经理范先祥主持会议并作公司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副总经理王合林作科技工作总结与安排;副总经理汪国庆作 《深化精益管理,持续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作报告;总会计师于绍生作公司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和提质增效工作总结与安排;纪委书记刘相民,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福国分别宣读了十面红旗等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决定;总工程师王灿作工程技术工作总结与安排;副总经理王勇宣读了市场开发先进集体和个人海外优秀员工的表彰决定。
  工作报告回顾了公司2020年主要工作成果。一年来,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中油油服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推进提质增效,有效克服了新冠疫情和油价暴跌带来的巨大冲击,市场开发积极有为,安全环保管控有力,技术管理扎实有效,创新驱动作用凸显,资源配置持续优化,经营管理更加精益,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司发展环境、形势的重大变化,指明了在当前环境、形势下公司发展面临的优势机遇与风险挑战,深入剖析了当前制约公司发
展的瓶颈问题。要求深刻认识“变局”中蕴含的有利条件,抓住发展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深刻认识“变局”中存在的风险挑战,积极有效应对,克服艰难险阻。深刻认识“变局”中凸显的矛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破瓶颈补短板。
  会议指出,公司2021年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中油油服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市场开发,深化精益管理,突出提质增效,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围绕2021年生产经营目标,会议要求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拓市场,提升创收创效能力。二是从严从实抓安全,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三是精耕细作抓生产,提升施工创效能力。四是精益求精强科技,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五是精打细算抓经营,提升成本管控能力。六是精雕细刻强管理,提升管理增效能力。七是强化党的建设,提升引领发展能力。
  刘光木在会议结束时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面对更加艰巨的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只争朝夕、敢于斗争、履职尽责,在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光木要求,要坚持深化精益管理,持续推进提质增效。一是向市场营销要效益,持续拓展发展空间。二是向安全生产要效益,持续巩固发展根基。三是向科技创新要效益,持续增强发展动能。四是向精益管理要效益,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五是向提速提质要效益,持续提升发展效能。六
是向改革调整要效益,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发展引领能力。
  刘光木强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环保井控、生产经营、值班值守、节日慰问和送温暖、反腐倡廉等工作,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会上,与会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7家单位分别就市场开发、提质增效、安全井控、工程提速、科技创新、党建工作、淘金行动等工作作典型经验交流,全国劳动模范康辉等3名先进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对荣获2020年度市场开发、安全环保、井控、科技、海外优秀员工、十面红旗和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司在家的助理级以上领导和公司职工代表、会议代表 240 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 6 个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