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局连续六年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288

  长沙讯 近日,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发布和推广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中铁五局一公司 《施工企业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的区域化项目群管理》成果获得“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中铁五局是中国中铁唯一一家连续6年获得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的二级企业。
   “施工企业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的区域化项目群管理”成果详细介绍了一公司根据市场竞争形势及企业区域化发展战略要求,按照“统筹管理、资源共享、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协同作战”的区域化项目群集中管理原则,创新项目群管理制度设计,通过区域指挥部集中管理、统筹调配区域内的人、财、物、机等资源要素,统一管理区域内的市场开发、工程技术、经济合同、公共关系、党建后勤等业务工作,协同推进区域内各项目的生产进度、安全质量、成本管控等重点工作,实现了在各区域的综合成本持续下降,项目管理能力全面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全面提升。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设立于1990年,是把我国企业在管理创新实践中取得的经验,上升为科学成果,与科技发明成果一样通过审定进行表彰,获得国家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对引导和促进我国企业管理创新,调动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共同知识财富,推动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进而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提高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又 讯 近日,在中国铁道企业管理协会 “第二十七届全国铁道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中,中铁五局共有10项选送成果获奖。
   一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以节约资源、降低成本为核心的混凝土消耗控制管理》,机械化公司《国有施工企业劳务用工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体系构建》,建筑公司《建筑企业以“联动、双赢”为核心的客户关系管理》三项成果获得一等奖。贵州公司 《施工企业与劳务队伍协同发展的共生系统构建》,电务城通公司《施工企业以盾构专业化管理为核心的差异化竞争能力打造》,路桥公司《施工企业以全面核算及分类核算为核心的成本管理》获得二等奖。六公司《以防范施工分包风险为目标的派工单管理》,二公司《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的二次经营集中管理体系建设》,五公司《铁路工程项目以降本增效为目标的扁平化管理》,四公司《专业化分公司经济运行机制建设》获得三等奖。此外,六公司《以防范施工分包风险为目的派工单管理》成果还获得重庆市2020年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陈明)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