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推广应用“即时租赁”平台 规范设备租赁行为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516

  长沙讯 为贯彻落实局成本管控年活动的精神,规范施工设备租赁行为,提高设备租赁效率,降低租赁成本,局物资设备部经过充分市场调研,了解到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 (简称“即时租赁”)是一款协助项目开展设备快捷租赁的工具软件,通过建立“互联网+租赁”模式,为工程机械租赁的供需双方搭建起业务对接的桥梁,解决双方信息沟通不畅、供需对接困难、竞价机制不规范、租赁成本高等八大难题,真正实现“依法合规、公平公正、快捷方便、降低成本”的建设效应。
   即时租赁平台具有四方面的优势:一是供需即时对接、快速智能匹配。平台以供需信息匹配为核心、系统整合设备租赁资源,将移动互联技术与设备租赁行业实际需求相结合,打破原有线下租赁供需双方电话沟通等低效模式,需求方通过平台网页Web版或手机APP版即时发布需求信息,供应商即可实时获得,并根据自己设备情况即时响应,需求方对响应的供应商可即时查看资质情况、星级评价、信誉等级、线上报价、技术性能、安全保证等相关资料,分析对比,挑选符合需求的租赁供应商,使得整体数据流转更加快速便捷,在减轻设备租赁管理人员的工作量的同时提升租赁业务的整体效率。
   二是拓宽租赁渠道,降低企业成本。充分盘活社会闲置资源,进一步提升租赁业务比价竞争,降低租赁成本。利用平台全面市场化运作优势,最大发挥设备资源整合效能,提升设备运转效率,推动社会设备资源平衡发展,减少企业设备采购成本,避免企业生产资源浪费和过度消费。
   三是引入评价机制、培育优势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供需双方评价机制及信用体系,给供需双方提供阳光便捷的交流空间,督促供需各方规范租赁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形成良性循环效应。
   四是规范租赁市场,保障合规运行。以租赁平台为支撑,建立统一供需双方认证体系,完善的准入和退出机制,规范设备供应来源、杜绝利益关系人租赁行为,在提升租赁效率的同时,避免了设备管理人员经验不足、市场调查不到位等费时费力的工作。
   即时租赁平台是未来设备租赁市场的必然趋势,按局轻资产管理指导思路,通过“互联网+租赁”模式为工程机械租赁的供、需双方搭建起业务对接桥梁,能够即时、有效联动各地优质设备资源,充分提高租赁设备效率和利用率,提高设备租赁的信息化、智能化、公开化、网络化、规范化水平,为各单位高效优质解决设备资源。 (程锐)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